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逆向工程

一、逆向工程(Reverse Engineering
3D是逆向工程(Reverse Engineering)技術的一環,所謂的逆向工程是針對一現有工件(樣品或模型)利用3D數位化量測儀器準確、快速的將輪廓座標量得,並加以建構曲面、編輯、修改後,傳至一般的CAD/CAM系統,再由CAM所產生刀具的NC加工路徑送至CNC加工機制作所需模具,或者送到快速成型機(Rapid Prototyping)將樣品模型製作出來,此一流程稱為逆向工程,如下圖所示。


(智泰光電科技有限公司http://www.3dfamily.com.tw/tw/show.asp?id=27)
二、需要逆向工程的理由:
1.產品設計走向自由曲面造型
2.傳統量測點數據疏鬆,無法正確的描述產品造型
3.非接觸式量測設備,量測速度較快,但資料量大
4.正向設計資料取得不易
5.檢驗正向設計結果
三、應用逆向工程之好處:
1.可以處理繁複之造型
2.節省建立CAD模型的時間
3.自由地定義產品之複雜造型

4.對成品的檢測,稱之為電腦輔助檢測(CAIComputer Aided Inspectio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